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装修散工受伤 赔偿引纠纷

http://www.ljxww.com  2015-09-30 18:02: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凤城司法所调解了一起雇佣中工人受伤而引起的劳务纠纷。

  据了解,散工周某受卞某雇用到其家中做工,在工作过程中不慎被电锯割伤,两人就赔偿金额问题产生纠纷,随后,周某到凤城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提出自己的诉求。

  凤城司法所接到周某的诉求后,立即委派调委会工作人员联系卞某了解具体情况。卞某虽承认周某的受伤自己有责任,但是他认为周某自身也存在操作不当、缺乏经验的原因,因此对此次受伤周某自己也应承担部分治疗费用。双方就赔偿问题一时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针对卞某的说辞,工作人员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卞某解释了“雇佣关系中的损害赔偿适用无过错责任原则”以及关于人参损害赔偿范围和数额的规定,同时,工作人员指出,卞某和周某之间已经形成了雇佣关系,在关系存续期间,雇用人卞某必须为受雇人周某提供合理的劳动条件和安全保障,因此,卞某理应对周某的医疗费和误工费进行补偿,具体赔偿数额则应根据医院的诊断证明确定。

  经过工作人员积极调解,卞某明确了自己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表示理解周某的处境,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卞某一次性补偿周某壹千元,后续治疗费用即取钢板的费用由雇主卞某负责,周某出院后发生的事与卞某无关。

  (通讯员 凤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