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每月一检 公安局检查物流寄递行业

http://www.ljxww.com  2016-03-29 09:46: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公安局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业进行每月一检,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

  县公安局在对辖区内的17家快递企业、5个分支机构(营业部)、4个邮(快)件处理中心前期摸底调查的情况下,对所有物流寄递企业的名称、地址、负责人、从业人员、下设机构、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逐个逐项登记,建立基础台账,规范录入系统,确保采集录入的信息全面、规范、完整、准确,为开展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公安局要求辖区内有寄递行业的城关派出所、琯头派出所、官坂派出所等单位每月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的形式,对寄递业的收寄件“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等三个方面确保100%过关,并且要求寄递企业的营业员、揽收员等从业人员对发现寄递物品或者疑似禁寄物品的可疑情况线索,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一旦发现从事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严惩不贷。该局治安大队每月还对各所辖区内的寄递行业进行暗访抽检,以确保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管控到位。

  3月份,该局共检查寄递业26家,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发现2家未办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治安隐患5处,消防隐患6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17张,暂未发现存在寄递禁寄物品现象。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