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可门物流汽车转运量突破200万吨 缓解港口物流压力

http://www.ljxww.com  2016-02-16 16:01:2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日下午,在可门港5#泊位,一艘来自巴西的29.8万吨级货船正在卸货,船员们正忙碌地作业。可门物流目前有4#和5#两个泊位,分别是5万吨级的装船泊位和30万吨级的卸船泊位,是东南沿海最大的深水泊位,主营来自巴西和南非的铁矿石中转运输。

  据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赖丰涛介绍,港口物流集疏运都是通过水路、陆路、铁路,那目前可门物流主要通过水路。但在2015年整个港口进口量达到1034万吨,而通过公路运输已经达到220万吨,将近整体输运量的20%,大大缓解了水路运输压力。

  目前,可门港物流有限公司的铁矿石通过汽车转运的企业主要有三家。其中,福建亿鑫钢铁厂和罗源闽光钢铁厂通过疏港公路上沈海高速,三明闽光钢厂通过疏港公路上福银线。

  据了解,可门开发区规划布局为“一轴、三廊、五片”,规划总面积约34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码头41个。目前,入驻可门开发区的港口物流企业有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华电储运有限公司等。近年来,可门港不断完善路网建设,促进公路运输业的发展,使陆运更加便捷,缓解了水路运输压力。目前园区里面其他的路网也正在陆续地开工建设有的投入使用。

  (通讯员 林航海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