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严可仕来连调研“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04-05 09:46: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1日,副市长严可仕带领各市直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等领导来连调研“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县长周应忠、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副县长陈坚斯陪同调研。

  严可仕一行先后前往2016年市级示范村琯头镇山兜村、2015年市级示范村丹阳镇桂林村、2015年县级示范村东湖镇天竹村调察看“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的做法和成效。

  在琯头镇山兜村,严可仕一行察看了山兜村的村庄规划设计,绿化、水渠、休闲体育场所、文化中心及山兜村卫生所等设施,详细询问卫生所工作人员实际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重视卫生所工作,继续完善卫生所设施配套。在丹阳镇桂林村,严可仕一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察看桂林村的建设成效。在东湖镇天竹村,察看了东湖镇文化广场,文化长廊,文化馆,了解天竹村创建幸福家园工程的经验和困难,要求随行各相关部门要学习示范村建设幸福家园的成功经验。

  严可仕表示,大力实施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要让乡村显出特色,要让人记住乡愁,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要有特色产业主导,要考虑连片打造,把农业产业与观光旅游相结合,要实实在在解决与农民密切相关的养老、医疗、交通等问题,让农民群众切身感受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带来的实惠。

  严可仕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积极学习各幸福家园示范村的成功经验,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立足区位优势及文化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尽早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注重软实力提升;不断完善村务管理,更好地推进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