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晓澳镇利用滨海优势打造旅游新名片

http://www.ljxww.com  2016-04-15 15:33:1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晓澳镇位于闽江口和敖江口交汇处,不仅孕育了成片优质的沙质滩涂,也成就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滨海景观,如今,晓澳镇被列入福州新区发展版图和连江新城区规划,在全力融入连江县“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空间布局的同时,全力加快经济发展和文化事业联动,着力建设和谐、宜居、文明、开放的滨海旅游新区。

  目前,晓澳镇已经形成了多个旅游开发项目,运营三年多的赶海一号旅游项目年均可接待游客近三万人,是省内首个推出体验式滩涂渔业劳作的休闲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800亩,依托于独特的滩涂景观和“赶海”品牌,“赶海一号”项目获得各方游客的青睐。 今年七月,第二个旅游开发项目-----牛头山渔业基地将开业迎宾。

  随着滨海旅游经济的发展,晓澳镇继续挖掘整合当地丰富的休闲渔业资源,投资总额约10亿元的晓澳横仑滨海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全力推进,该项目陆域用地面积约600亩,海域面积约200亩,从一开始就规划保留区域内大面积的森林、海洋、沙滩等天然资源,依山傍水、生态开发,设计包括沙滩娱乐区、五星级酒店、游艇中心、海景住宅等多功能的滨海旅游生态度假区。

  在发展规划上,晓澳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建设,编制晓澳镇总体规划(2011年-2030年),将环境保护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探索出建设滨海旅游新区的新思路。 如今步入晓澳镇区,目之所及,一副恢宏画卷沿滨海滩涂徐徐展开。沿着风光优美的海岸线,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公园串起这个充满朝气的滨海新区,湛蓝的海水波光粼粼,滩涂上不时有海鸟轻盈起舞,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

  (通讯员 陈吉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