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潘渡乡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打造生态宜居乡镇

http://www.ljxww.com  2016-04-06 09:54: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潘渡乡贵安汤岭自然村的农家乐“古驿栈道”看到,许多市民趁着天气晴朗到这里登山烧烤、垂钓喂鱼、泡澡游泳,在融入大自然中暂别城市的喧嚣。

  “古驿栈道”农家乐以潘渡境内一条长约5公里的古驿栈道为依托,通过拓展瓜果采摘、自种农家菜、自助柴火野炊等项目来满足市民朋友愉悦身心、舒缓压力的需求。近几年,潘渡乡象“古驿栈道”这样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乡政府为此成立了旅游服务中心,对全乡的旅游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除了扶持现有的农家乐,潘渡乡还利用“全国生态乡镇”的资源优势扶持一些新的生态旅游项目,包括生态林业,花海打造等,并出台了相关扶持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投入大量的资金鼓励村民自主创业。

  在发展生态旅游项目的同时,潘渡乡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发展观光农业,推动传统农业向观光型农业转变,促进乡村旅游向纵深发展。潘渡乡高岳村原是一个纯农业村,被评为生态旅游示范村以来,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引进有实力的农业综合开发公司,推进土地、林地流转,种植名优特林果木,发展观光农业。并加大村基础设施配套,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的高岳村村道整齐,卫生整洁,民风淳朴,一派安居乐业的和谐景象。

  如今,潘渡乡正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沿着“一带一路”-----敖江景观带、江滨路两旁种植花草树木美化环境,提升旅游区形象,着力打造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乡镇。

  (通讯员 吴秋银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