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强安全园区建设 助推可门经济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4-18 16:39: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日上午,可门物流公司正在进行消防安全演习,消防员们迅速集合、模拟事故现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这样的演习是可门物流公司每周的必修课。作为涉外港口物流企业,每天都有外轮进出港,为配合海关部门把关,防止偷渡和走私,可门物流公司加强安防队伍建设,成立了专职的安全管理部门,配备30名保安,提升港口安保对外形象。

  近年来,可门开发区经济发展迅猛,逐渐成为集港口物流、石化产业、大型冶金工业等于一体的重要经济开发区,港区内企业产品及原料存在易燃 、易爆等特性,防火、防爆、防灼伤、防中毒等应急救援准备十分重要,加强园区安全建设成了可门开发区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

  今年1月,我县在可门华电电厂举行了“金盾3号”反恐实战演练,而于2013年动工建设的可门特勤消防站也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港区内华电电厂、华电储运、可门物流等企业都有自己专职的安全管理部门和消防队伍。

  可门工业园区于2013年10月通过省安委会“福建省安全园区”考评,并引进专业安全管理机构——福州现代安全科学研究院,由专家每季度进行一次企业全覆盖的安全大“把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园区生产安全。消防站、可门港医院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安全保障力量不断壮大,为可门港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十二五”期间,可门开发区实现产值557.15亿元,税收达23.9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9.04亿元,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通讯员 陈吉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