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调研侨乡长龙茶产业

http://www.ljxww.com  2016-04-28 10:18: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在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等陪同下,到长龙镇调研茶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长龙第一茶厂,翁小杰走进一间间加工车间查看、询问,了解制茶过程中摊凉、杀青、揉捻、炒青、烤干等一系列工艺流程。看到工人们的辛勤劳作,慨叹产茶的不易和加工场面的精彩。茶厂负责人陈锋告诉我们,受天气影响,今年的茶叶产量偏低,外观难看些,但茶叶比去年更香,价格相比去年上涨了百分之二三十。

  对于长龙镇,翁小杰并不陌生,他说:这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多年不见,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他对近年来长龙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荣誉表示祝贺,并表示省、市、县各级侨联将竭诚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努力为企业发展做好牵线搭桥;他鼓励茶企业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借助我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东风走出国门,扩大贸易,合作共赢。

  长龙是侨乡,境内的长龙侨场曾接收来自印尼、缅甸、越南和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5600多名归国华侨;长龙更是茶乡,云雾环绕下的茶山恍如仙境,被称为“云端上的茶乡”。在鹿池茶山,只见漫山遍野布满了绿油油的茶树,蔚为壮观。据了解,长龙全镇拥有茶园面积2.36万亩,茶叶加工企业18家,年产干茶6500多吨。生产品种主要有绿茶、乌龙茶、红茶等。近几年来,茶场通过土壤改良,引进新品种等措施,迅速提升了茶叶品质。在2012年“黑珍珠”乌龙茶荣获第八届世界佳茗大奖后,2015年该茶参加意大利米兰世博会评选再夺金奖。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