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长龙镇:寒潮有温情 济困到基层

http://www.ljxww.com  2016-02-02 18:08: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2日下午,县诚信促进会会长陶文平、长龙镇党委书记黄乐全、镇长林本雄等一行10人,冒雨赶赴长龙镇建庄村,看望驻扎在该村最高海拔的大樟姆空军某部官兵。

  长龙镇建庄村大樟姆海拔500多米,在当时天气下,驻扎在山顶的空军某部官兵已经生活在零下温度中。慰问组一行向官兵送上了温补羊肉和家酿青红酒,还送去了3.5万元慰问金,表达了县诚信促进会和长龙镇党政领导对基层艰苦地区官兵的关爱之情。

  长龙镇在此次寒潮最低温度来袭前,就通过会议,向镇直单位、各村包村领导、干部、各村两委成员传达了县里要求,取消周末双休,镇村全体工作人员分成七个小组,分别前往七个行政村,向困难群众分发慰问品和防寒物资,确保群众不因寒潮受冻、受饿,顺利渡过此次强寒潮。22日上午会议结束后,各小组立即冒雨开展走访慰问工作,针对各自辖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家庭困难群众进行详细叮嘱,告知大家强冷空气来袭,要做好保暖工作,减少外出,注意安全。各慰问组在前期贫困户精准摸底的基础上,实地走访、核实困难家庭,为84户贫困户分发棉被等防寒物资,向24户困难党员、困难群众、1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

  (通讯员 常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