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强农村党建 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http://www.ljxww.com  2015-12-08 14:26:3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4日,县委组织部组织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前往丹阳镇桂林村、敖江镇青塘村两个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考察学习,随后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斌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参观考察了桂林村西瓜种植基地、村便民代办和民情工作一体化服务点、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听取了负责人对桂林村党建工作的介绍,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习桂林村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成功经验。在敖江镇青塘村,考察学习了青塘村“168”党建工作模式、网格化服务体系、群众工作法等成功的党建工作方法和经验。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要把考察学习到的经验带回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随后召开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张金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各级农村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职责,强化农村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农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作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要强化措施,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要抓整顿补短板,大力实施“示范工程”和“整治工程”,提升队伍素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堡垒,为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