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司法部青年干部“根在基层”活动在黄岐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5-09-15 09:29: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司法部青年干部调研团一行9人来黄岐开展“根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实践活动,主要调研黄岐司法所对台海事纠纷调解工作。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陪同。

  调研团一行人考察参观黄岐司法所,并召开“中直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座谈会”,听取党委书记陈成开、司法所所长吴咏嵩就涉台海事纠纷调解情况的汇报。陈成开从海洋优势、区位优势、历史优势三方面介绍了黄岐镇,着重强调黄岐镇临马近台的地理优势,并表示在调解涉台海事纠纷上黄岐司法所发挥很大作用。吴咏嵩从三个历史时期简要介绍涉台海事纠纷的情况,表示涉台海事纠纷主要因渔船越界引起,通过民间形式予以化解。此外,黄岐镇还极力推动与马祖两岸共同建立海滩搜救互助机制,极大加深两岸同胞骨肉情。

  随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畚箕山战备遗址,了解两岸从对峙到交流再到和谐共处的历史进程,对黄岐镇在这历史时期中所发挥重大作用有更深了解。

  (通讯员  徐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