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黄岐镇开展溺水应急演练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5-06-24 17:49: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黄岐镇安办联合黄岐边防派出所、卫生等部门,在连江县黄岐镇后沙海滨浴场开展“关注暑期安全,谨防儿童溺水”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活动以一名小学生在黄岐镇后沙海滨浴场结伴玩耍时不慎溺水为假想,其余小学生发现同伴落水后,利用手机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黄岐边防派出所在接警后,立即通知黄岐卫生院,并派出多名警力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入水救援,在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抢救下,落水学生成功获救。

  黄岐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观看了救援全过程,知道了擅自下海游泳的危害性,并在医务人员和边防民警的现场讲解下,熟悉了报警及溺水人员救助的具体操作流程。

  (通讯员 林鸿铸  徐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