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两节”期间群治群防保平安

http://www.ljxww.com  2015-02-06 11:18: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黄岐镇政府联合行政派出所、边防派出所加强由黄岐中心镇区辐射到边远辖区的全方位夜间治安巡逻。

  为了防范“两节”期间“两抢两盗”案件高发势头,搞好社会治安工作,行政派出所每晚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和一辆警车,海英、海新、海建、海丰四个社区各派一位工作人员组成夜间巡逻组,在中心镇区巡逻;边防派出所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和一辆警车,在所辖区巡逻;各村成立护村队,加强了夜间巡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支持治安巡逻防范工作,提高村民整体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利用好网格化平台,增设各村(居)视频监控系统,使视频监控成为威慑犯罪分子,防控犯罪行为的重要手段。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网格员的巡逻,能及时发现问题,处置情况,并将触角延伸到民生、市容市貌、城市管理等内容,构建了24小时全方位一体化的治安防控网络,确保了辖区的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通讯员  徐延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