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受天气影响 长龙茶叶产量降低价格上涨

http://www.ljxww.com  2016-03-30 17:10: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它芽叶细嫩,色翠幽香,是茶中极品。清明节将至,连江长龙镇茶农们每天起早摸黑,赶着采摘新茶,制成明前茶,卖个好价钱。

  在长龙茶山上,万亩茶树吐露出新芽,青翠欲滴,数十名茶农头戴斗笠,腰系编织袋,动作娴熟地采下一片片嫩绿的新芽。据介绍,明前茶采制的茶叶,大多是新春长出的第一批嫩芽,只能用双手采摘,因此色泽翠绿,叶质柔软,是茶中佳品。

  长龙第一茶厂作为长龙镇唯一的茶叶精加工地,闻名遐迩的长龙明前茶大多来自于此。摊凉、杀青、揉捻、炒青、烤干,只要五道程序三个半小时,就能制成干毛茶,等待着包装上市。茶厂负责人告诉我们,受天气影响,今年的茶叶产量低,外观难看些,但茶叶比去年更香。价格在60-300不等,相比去年涨了百分二十。

  (通讯员 王晓燕 张诗发 张晓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