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府“掏心” 企业安心

http://www.ljxww.com  2016-03-18 09:27: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一朵茶花要在山区绽放实非易事,自2012年投产以来,县、乡、镇多级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今年,茶花二期项目即将上马,政府更是提前谋划,将基础设施铺就到位,解决了我们的心头之患、燃眉之急。”近日,连江茶花家居塑料用品公司总经理林世福感激地说。

  作为福州市“5·18”海交会招商引资项目,茶花家居塑料用品项目落地连江东湖山岗工业园区后,已逐渐成长为亚洲最大的塑料家居用品产业基地。去年,该公司产值超过6亿元,预计二期项目上马后,年产值将达12亿元,贡献税收8000多万元。

  “厂房建在山区,电网条件差,由于末端电压与设备不匹配,产品质量大受影响。听说该情况后,管委会立即行动,在去年5月为我们架设了一条双回线,基本解决了工厂的用电需求。”林世福说,与此同时,为解决山区厂房夏季常遭雷击的问题,管委会又主动出面协调,斥资2000多万,从官巷变电站为公司拉了一条四回路专线,今年6月即将建成。

  为了更好地扶持茶花二期建设,管委会一改被动解决问题为主动出击,先行一步替企业想到了基础设施配套中的不足并拿出解决方案。“茶花二期将投资1.2亿元引进全自动化智能立体仓库,这对水电供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管委会早在去年就与国家电网对接,投资6亿元着手在距茶花约3公里处兴建一座22万伏的变电站,彻底打消了我们的疑虑。”林世福欣慰地说。据了解,该变电站建设完成后,将彻底解决东湖山岗工业园区22家、总投资逾90亿元企业的供电问题。此外,在2013年山岗自来水厂建成后,山区供水难早已不成问题。

  连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叶万斌告诉记者,经济新常态下,产能日趋饱和,行业竞争激烈,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政府必须积极出面,主动上门,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让企业安心,给企业信心。

  2016年,为进一步保障园区内企业生产发展,连江县政府已启动交通运输、路灯照明、安防监控等方面的建设计划。“连接城关与园区的公交有望今年开通,园区路段的照明设施与监控探头、测速探头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之中,届时将惠及园区约6000名职工,也将增强企业招工优势。”叶万斌说,只有政府挑起担子,企业才能干出样子。

  (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