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长龙一寺庙藏玉佛3300多尊

http://www.ljxww.com  2016-04-08 17:56:3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被称为“云上茶乡”的长龙镇周边有一座玉佛寺,寺内藏有3300多尊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汉白玉佛像,最大的高2.6米,最小的约30CM,令人叹为观止。

  这座坐北朝南、外观精美、位处海拔数百米的山间寺庙就是长龙镇周边的玉佛寺,地属透堡镇,寺内的“万佛殿”东、北、西三面各分上下两层,上层是3280尊高约30CM的佛像,北面下层是7尊高达2.6米、重约3吨的“七宝如来”佛像,东、西两侧下层是高约1米的十八罗汉佛像。这些佛像从缅甸购进汉白玉雕刻而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长龙镇平均海拔380多米,山上经常云遮雾绕,素有连江“庐山”的美誉。眼下,正值初春时节,到这里旅游观光,20000多亩翠绿的茶园加上缭绕的云雾和独特悠久的佛教文化让人如临仙境。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