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实验小学新教学楼下学期投入使用 校园东增扩建工作纳入政府计划

http://www.ljxww.com  2016-05-23 15:26:1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县实验小学看到,新建的教学楼已初见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安装、焊接门框等内部装修工作。

  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池芳介绍,这栋新建的教学楼是去年五月份动工的,计划今年六月底竣工验收。届时,学生就可以在九月份秋季开学的时候在崭新的教室上课。新教室空间更大,教学设施也更先进。

  据了解,县实小目前有学生近2000人,校园占地面积14亩,除了校舍的用地以外,学校的体育用地面积与省标准建设要求差距较大,校园的“东增扩建工作”已纳入政府计划。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城区教育扩容工程,专门制定了《连江县学校用地布局专项规划》和《连江县中小学“十三五”期间布局调整规划方案》,改扩建了实验小学、江南中心小学、黄如论中学等校舍工程;新建的文笔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分园、凤城中心幼儿园分园将于秋季投入使用。累计新改扩建校舍面积达3.6万平方米,增加学位3000余个。目前,我县正积极筹建敖江中心小学、鲤鱼山小学、温泉小学,推进连江一中、实验小学扩容工程。

  (通讯员 吴其法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