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科学引领 项目带动 建设现代化新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6-07-31 18:50:5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坚持不懈、科学有序地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建设现代新连江的关键之举,要通过发展现代物流业、旅游休闲产业和商贸业来实现这一目标”。围绕周应忠书记在中共连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主动融入福州新区,精心打造新兴三城,建设现代化新连江”,来自各界的党代表们对此展开探讨。党代表余盛俊说,发挥好我们港口、铁路、公路等综合大通道优势,特别要借助可门港,发展港口物流业,打造福建东南沿海物流业品牌;依托连江山海、温泉、对台资源优势,特别要利用好马祖航线开通机会,发展好观光农业、温泉度假,对台旅游等旅游产业;要利用连江靠近福州半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加快商贸业创新和发展,科学规划建设好新型商业街区、城乡综合体等各类特色明显的商业圈。

  连江是福州新区未来扩区的一个重要区域,党代表林淑玲认为未来五年我县要找准定位,借助作为国家农业产业融和发展的试点县这一机遇来寻求新的发展出路,紧抓项目,推动连江一体化发展,“项目才能够带来发展,项目才能带来效益,我们在未来的五年还是必须要“抓项目、引项目、上项目”,无论是工业项目还是农业项目,或者是民生项目,都是建设现代化新连江的重要支撑;在政策、经济、资金各方面向农村倾斜,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让广大的农村群众也能过上幸福、富足的生活”。

  对于建设现代化新连江,党代表林勉建有自己的见解:建设现代化新连江需要依靠科技、知识、人力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要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使传统产业浴火重生,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在引进项目和承接福州“退二进三”产业项目过程中要加强环保,坚决抵制污染产业,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功能品质,加大生态保护修复;要深入持续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大力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党代表郑景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现代化新连江建设最关键的是要关注发展后劲,要夯实、加快基础建设、强化土地资源储备。

  (通讯员 管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