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落实精准帮扶 助计生特困家庭圆安居梦

http://www.ljxww.com  2016-09-05 15:59:2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县计生协会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村居摸底调查,切实落实安居工程精准帮扶项目。今年共93户计生特困家庭被确定为帮扶对象,拟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帮助他们进行房屋修缮,圆他们安居梦。

  日前,记者跟随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来到帮扶对象潘度乡倪月香的家里,查看房屋修缮情况。倪月香2001年丈夫去世后,便带着8岁的儿子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靠着倪月香在外打工挣的2000元钱担负起整个家庭的生计。她家的房子是砖瓦结构,破漏严重,一到下雨天就漏水。倪月香告诉记者,当时计生协会将他们家纳入安居工程帮扶对象时,她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无法再承担房屋修缮的额外开支,曾十分犹豫。计生协会副会长林娟华多次给她打电话,做她的思想工作。倪月香的家还在修缮中,所有修缮费用都由施工队先垫付。目前,她家屋顶已经焕然一新、部分破旧的木窗也已被铝合金门窗取代。

  自2012年开展计生特困家庭房屋修缮工作以来,县计生协会根据市县工作部署,积极深入村居进行摸排,2014年上报帮扶对象173户。今年,市计生协会将计生家庭房屋修缮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修缮300户,其中我县93户,占31%。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娟华介绍,申请程序先经过村摸底,再经过乡镇上报到县计生协,经实地察看、拍照,对破损房屋进行拍照存档,再经过县住建、财政,包括卫计局等四家部门联席会议召开之后确认93户名单。现在接近完成63户,还有29户正在修缮当中,其余的还有一户还没动工,大概到十月份联合三个部门一起验收。

  县计生协会计生特困户安居工程实施四年来,全县共有259户农村计生纯女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得到安居工程项目资金补助,累计发放补助资金469.2万元。

  (通讯员 陈吉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