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郑立敏在厦门拜访相关单位 推介连江 寻找商机

http://www.ljxww.com  2016-09-13 17:24: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8投洽会期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立敏带领我县经贸代表团赴厦门拜访相关单位,积极推介连江,寻找最新商机。副县长俞传华参加活动。

  郑立敏一行来到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实地察看了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珊瑚保育馆、鲸豚展馆等,对海洋三所的实验设备、研究成果、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单位负责人、科技骨干人员等交流座谈。郑立敏向他们介绍了连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

  郑立敏说,近年来,我县围绕省、市加快自贸区建设、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等战略机遇,大力推进连江开放开发,众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落地连江,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13—2015年连江更是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作为福州市推进“海上福州”建设的前沿阵地,连江在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完善滨海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水产品总量连续20多年位居全国县级第二位、全省首位。郑立敏希望企业负责人常来连江走走、看看,亲身体验连江的海洋发展环境,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负责人肯定了我县在海洋、港口、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并对我县海上养殖、海岸线规划开发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能够加强与我县的合作,成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的一份助推力量。

  (通讯员 叶家伟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