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斯特萊姆市市长荣·卢卡斯到访侨乡琯头

http://www.ljxww.com  2016-09-23 16:51: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美国华盛顿州斯特萊姆市荣·卢卡斯市长应邀到访侨乡连江琯头。

  一天的行程中,荣·卢卡斯看望了连江十番古乐队队员,观摩了有三分之二队员是美国华侨身份的民间演奏家董家宝等领衔的十番古乐表演,深为惊叹。荣·卢卡斯对十番这一中国古老民间音乐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边看边轻抚古乐器,爱不释手,并参与演奏,体验十番古乐的悠远和神韵。

  据了解,十番古乐起源于西周甚至更早时期,它不但包含着中国古代音乐的信息,同时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曾随着海上丝绸之路广播海外。连江拱屿十番古乐现已经形成极具地域特色的音乐风格,曲谱古朴,保留汉唐遗韵,旋律委婉起伏,节奏强弱明快,乐声优雅动人。

  荣·卢卡斯一行还参访了连江琯头中学,并与师生们进行了英语对话沟通,暢谈甚欢。他力邀拱屿十番古乐队2017年出访美国西雅图专场演出,为当地带来一场中国的民间音乐盛宴。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