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努力建设新福州 奋力实现新跨越

http://www.ljxww.com  2016-09-26 08:54: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时到金秋,收获在望,又将谋划新篇,重新出发。今天,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热切期盼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的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未来五年新福州发展大计,共绘新福州建设宏伟蓝图。我们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大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努力奋斗。

  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福州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十届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朝着新目标,不断前行,开拓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上世纪90年代在榕工作期间,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战略思路,有力推动了福州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这些战略思路经过实践检验,符合科学发展规律,对福州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按照习总书记亲自描绘的美好蓝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日前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出的“四个新的进展”的重要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努力担当尽责,不断拼搏进取,努力为建设新福建作出省会城市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前的福州,正迎来历史上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福州的发展蓝图,事关福州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本次党代会最重要的任务。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用活战略机遇,释放改革“红利”,以开放包容的视野来谋划福州发展;我们要牢记民生为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要着力作风转变、奋勇争先,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决一点、快一点投身建设新福州的第一线。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我们坚信,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加快建设新福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