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深秋送温暖 义诊在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6-11-16 16:40: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村民朋友们,今天有县医院的专家下来免费看病、体检,身体有不舒服的朋友赶紧到村委会门口寻医就诊……”11月16日上午,丹阳镇桂林村广播站像是吹响了集结号,群众们络绎不绝地来到设立在村委会门口的医疗咨询台。虽然天气渐渐转凉,但这场由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医院牵头组织的慈善义诊行动却给桂林村这个偏远的乡村带来了阵阵温暖。

  “您这个情况,建议还是要住院治疗。”县医院副院长、内科主任医师杨孝东在仔细询问、检查了患者陈明华的身体情况后说道。48岁的陈明华因车祸致下肢瘫痪,这两天又发起了高烧,听说县医院的医生下村义诊,在妻子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了村委会。

  县医院支部书记吴晓武介绍,此次组织的义诊队伍,不仅有来自县医院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也有来自市一医院的外科、骨科专家。不仅免费看病,而且免费送药。

  80岁的卢依姆患有高血压,测量完血压血糖后,她拿着医生开的药方免费领取了三个疗程的药品。她告诉我们,村里很多老人都难得出门一趟,身体不舒服了也是硬扛着,很感谢专家们能下来免费看病。医护人员介绍,此次下乡义诊总计准备了价值六千元左右的药品,将根据村民就诊情况免费发放。

  据悉,此次义诊行动是桂林村扶贫工作的延续。作为挂钩帮扶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医院多次深入桂林村入户走访,并先后协调解决了村卫生所建设、幸福院器材配置等问题,同时,积极寻找产业扶贫项目,共同推进桂林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

  (通讯员 姚扬杰/文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