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丹阳西瓜火红开摘 西瓜美景齐迎客

http://www.ljxww.com  2016-06-19 16:34: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青天碧蔓迎客来,黄衣红瓤瓜斗甜。”6月19日上午,以“品丹阳西瓜,游美丽乡村”为主题的连江县丹阳西瓜开摘周在丹阳镇桂林村启幕。慕名而来的游客在享受夏日田园自然风光的同时,还体验了丹阳的甜美特色。

  在举办活动的桂林村贤义自然村村口,拱门立柱沿104国道一字排开,道路两旁的罗马旗、瓜田里12个大型升空氢气球和200余面印字彩旗渲染着热烈的迎客氛围,路边放置的人与西瓜和谐组合的立体场景吸引着游客合影留念。上午九点半,开摘仪式开始,丹阳镇领导与到场嘉宾共同挥起剪刀,10个西瓜造型气球在礼炮中冉冉升空,宣布本届丹阳西瓜季火红开摘。随后工作人员将切好的各品种西瓜送给现场的游客们尽情品尝。

  据了解,丹阳镇是“西瓜之乡”,通过近几年丹阳西瓜节的成功举办,丹阳西瓜已在市场上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丹阳西瓜火红开摘周活动时间从6月19日至6月26日。开摘周活动突出“品丹阳西瓜,游美丽乡村”这个主题,目的是将丹阳西瓜品牌与丹阳美丽山水旅游资源相结合。丹阳镇便利的交通条件、厚重的文化底蕴、秀美的山水资源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加上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加大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力度,丹阳镇的桂林、新洋、松岭等村居,都是广大市民朋友们到丹阳品尝甜美西瓜之后,游览丹阳美丽山水的好去处。

  近年来,丹阳镇把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作为重中之重。目前,这里的西瓜种植是全省第一大镇,瓜农们在本镇范围内平均每年种植各种西瓜达3000多亩,种植的农户有150多户500多个劳动力,在莆田、宁德、罗源、广东等地种植西瓜的农户达300多户4000多个劳动力,种瓜面积达3万多亩,他们种出的西瓜品质优、产量大,品种有早、中、晚不同,果肉呈红、橙、黄各异,从每年5月采收到11月,最高亩产量可收获3500公斤。并通过“农户+合作社+销售企业+媒体宣传”的运作模式,确保西瓜增产、瓜农增收、农业增效。为了进一步提高瓜品附加值,现在瓜农们培育了方形、心形等异型西瓜,这尊贵不贵、有型有味的“明星”级产品在市场上更是供不应求。

  (通讯员 何宗敏 何丹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