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保障农业生产 东岱镇抓冬春修水利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11-16 17:08: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东岱镇洋西村村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铺地砖、固定模板和浇筑水泥,抢抓当前冬闲和晴好天气完成村防洪堤修建工程。

  洋西村河流淤泥阻塞比较严重,又缺少防洪堤防护,每到汛期,上涨的河水就会向外溢,致使河道旁的火龙果基地、葡萄园常常被淹没。今年,东岱镇把洋西村防洪堤坝修建工程纳入冬春修水利建设重点项目。该工程完工后,防洪抗旱并举,有力保障周边农作物安全,也方便了农民生产生活。目前这条防洪堤整体进度已完成90%左右,预计本月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入秋以来,东岱镇掀起冬春修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热潮,通过加强中小河流、防洪工程综合整治,为来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利的水利保障。东岱镇今年冬春修水利建设工程包括洋西村、龙山村、湖里村和关头村四个行政村,总投资187.5万元 ,综合治理面积250hm²,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增强全镇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基础设施能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建设。

  (通讯员 林航海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