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东岱镇:心手相牵 甜蜜度夏

http://www.ljxww.com  2016-07-28 22:05: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这串葡萄香,全都熟透啦”“快来,这葡萄好大好漂亮。”7月27日,参加葡萄采摘活动的孩子们在东岱英贵葡萄园里玩得不亦乐乎,由东岱镇团委组织的关爱留守、困难儿童葡萄采摘活动圆满结束,满载而归的孩子们不仅学到了葡萄采摘的小窍门、尝到了香甜的葡萄、更带回了满满的快乐。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东岱镇9个村的18个留守儿童,其中家庭困难儿童3个。孩子们在爱心哥哥、爱心姐姐的陪伴下,亲身体验葡萄采摘乐趣,在实践中收获快乐,接受教育,在家门口、在美丽的葡萄园里度过一个甜蜜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孩子们来看,要像我这样一手轻轻地托起葡萄,然后沿着根部,平着剪断就行了。”葡萄园主林英贵向孩子们示范采摘技巧,孩子们认真看完示范,然后几个人一组就行动开,去寻找美丽的“猎物”。看到每串葡萄都穿了件白色小外套,孩子们又好奇了,“袋子可防水防霉,它就是葡萄的保护衣……”说着林英贵顺手剪下一串成熟的葡萄,孩子们立刻围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葡萄采摘完后,在葡萄园的葡萄架下,孩子们品尝自己亲手采摘的“胜利果实”的同时,镇团委组织的游戏互动、学习生活迷惑解答、卡片载愿望及温暖赠书等四个环节更是让参加活动的儿童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东岱镇团委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安排,走访了留守、单亲、贫困等情况的儿童家庭。根据镇区留守、困难儿童前期摸底情况,东岱镇团委积极搭建奉献爱心公益平台,希望通过“关爱留守儿童,圆满微心愿”“爱心结对,青春同行”等一系列关爱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留守、困难儿童也拥有一把成长的“保护伞”,和同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讯员  陈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