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东岱镇:强化历史传承 打造红色东岱

http://www.ljxww.com  2016-07-27 15:32: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东岱镇党委书记林淑玲就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岱镇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责任落实和阵地管理,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强化历史传承相结合,打造红色东岱。

  林淑玲表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和国家政治安全,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东岱镇党委着力从强化责任落实和阵地管理,明确责任分工,掌控舆论主导权,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生根。东岱镇拟定意识形态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将责任分解细化到具体部门及个人,切实把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党委班子带头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问题,带头把好本镇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导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严密防范错误意识形态的产生与渗透,在发现错误舆论倾向后,要敢抓敢管,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东岱镇是我县革命老区乡镇,东岱镇共下辖9个村居,其中8个村居被认定为革命老区村,红色文化历史深厚。林淑玲提出,要将传承东岱红色历史和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加强对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和梳理,深入挖掘、收集和抢救性保护革命史迹,组织老区村编写革命老区斗争史,传承东岱红色历史,打造东岱特色文化,开创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

  (通讯员 张诗发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