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百名群众旁听黄岐镇陈某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http://www.ljxww.com  2016-11-17 08:33: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9日上午,连江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社区、村委会邀请近百名群众走进法院,旁听了一起涉案数额巨大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对民间标会的危害进行了一次生动说法。

  据了解,该案件发生于连江县黄岐镇,被告人陈某凤于2012年9月至2015年11月间非法组织赖某、何某等人参加会额为人民币1000元、2000元的民间标会会道各三道,吸收会员存款人民币3900多万元。涉案数额巨大,严重扰乱了连江的金融秩序,直接侵害会员财产权利,造成重大损失。

  “我原以为民间标会只是小打小闹的互助活动,想不到风险这么大,危害这么深。投资借贷,还是应该寻正规合法途径。”一位旁听群众发出如此感触。

  近年来,随着经济转型等压力,民间标会有抬头态势,其所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也较以往更大。面对负责的民间标会态势,连江法院立足审判职能,通过对民间标会所引发的刑事案件的及时审判,有效打击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行为。同时,为加强民间标会危害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连江法院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定期开展普法活动,组织群众旁听庭审,形成打击民间标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连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