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黄岐镇:紧抓区域特色 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

http://www.ljxww.com  2016-07-25 16:03: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黄岐镇地处黄岐半岛核心区域,临马祖近台湾,是大陆地区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独特的历史渊源和地理区位,决定了黄岐镇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特殊性。日前黄岐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黄岐镇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要结合地域实际,加强领导,凸显特色,创新手段,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促进黄岐镇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黄端明表示,当今社会正处于伟大的变革时代,各种社会矛盾相互叠加,意识形态领域渗透与反渗透斗争日益尖锐复杂,黄岐镇务必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加强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生根。

  据介绍,黄岐镇将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黄岐镇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将其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下一阶段将聘请几个党性修养高、政治理论水平强,擅长意识形态工作的社会人士担任黄岐镇宣传文化旅游顾问。

  黄岐镇与马祖一衣带水,区域位置独特,在文化宣传上,黄岐镇注重结合对台实际,凸显特色,创新手段,利用新兴媒体手段,及时传递党和政府信息,努力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效果与质量。黄端明表示将突出对台文化,紧紧抓住黄岐—马祖航线开通的历史性机遇,强化两岸亲情联谊和纽带,打造对台交流交往新平台。深度挖掘黄岐镇独有的地域传统文化和渔区特色,积极发展两岸民间民俗文化交流,不断提高黄岐地域文化在马祖、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