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积极部署落实 为防汛抗台敲响警钟

http://www.ljxww.com  2016-07-08 10:06: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今年一号台风“尼伯特”,黄岐镇全面部署,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全力保障台风期间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收到台风预警后,黄岐镇立即启动防汛抗台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抗台抢险救灾指挥部,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听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预报,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同时全面排查转移,做好全镇低洼地带4户,危房39户,易滑坡地带37户共289人的转移工作。为保证全镇750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2861名船上人员全部转移上岸工作,并维护好港内渔船的防台停泊秩序。为加强宣传工作,镇包村包片干部提前进驻村居,全面了解、检查各村居防汛抗台安全防患工作,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群众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密切注视台风的变化态势,发现隐患险情及时上报并组织力量加以排除处理。

  (通讯员 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