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浦口镇:开展防汛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ljxww.com  2016-05-11 11:17: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浦口镇成立汛期安全检查小组,由镇长王容皇带队,联合水利工作站和利民水厂工作人员,以及有关村居主任,对水利设施进行防汛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锦溪、九湾、后洋、里山、岭兜等5座小二型水库和横楼里、蛇仑、龙溪里等3座小山塘的大坝、溢洪道、泄洪闸等工程设备的安全维护、水库蓄水、防汛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各水库的检查情况一一进行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水位太高、背水坡有杂草等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并及时将整改结果进行反馈。

  同时,检查组要求村两委干部和水库管理人员做好日常巡查,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加以整改,确保汛期安全。此外,要根据天气变化,继续组织有关人员对辖区水利工程和巡查员工作进行不定期复查、抽查,及时掌握水库蓄水量和降雨情况,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通讯员 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