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省慈善总会艾国清调研浦口镇慈善幸福院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5-06 10:03: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4日,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艾国清一行到浦口镇塔头村开展“慈善幸福院”项目建设调研。

  艾国清一行实地查看了塔头村老人活动中心情况,并就幸福院选址规划、建设标准、日常管理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与村负责人进行探讨。他指出,建设农村慈善幸福院是解决农村五保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养老问题的有效途径,是一项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下一步要抓好配套设施添置、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等各项工作,确保让更多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农村老人能在幸福院里安享晚年。

  据悉,塔头村现有老人会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已包含厨房、餐厅、阅览室、老人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塔头村将投入70万元资金用于将现有的老人会改造为慈善幸福院,以改善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农村老人的生活现状,提升生活品质。

  (通讯员  魏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