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浦口镇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5-10-16 08:31: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9日,浦口镇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浦口派出所、官岭边防所、各村居主任、各村护林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镇长郑为华主持,镇长王容皇作重要讲话。

  会上,郑为华传达了9月25日省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针对浦口实际情况提出几点措施:一是精心组织部署。要认真研判、分析森林火险形势和野外用火情况,逐一列出重点区域,认真制定工作预案,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短信等宣传媒体或设立宣传警示牌、印发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加强火源管控。要加强重要区域的巡查,尤其是对旅游景区、群众登高点和坟山墓区以及已发生火灾区域等重点区域实施全方位的火灾隐患排查,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从严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大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坚决惩处火灾肇事者;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各种扑火物资器材要准备充足,扑火队伍要集体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的森林火灾事故,切实把火灾扑灭在初始状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火灾扑灭后要做好余火清理和火场看守工作,防止死灰复燃。

  王容皇强调,10月18日—27日全国青运会武术比赛项目在我县举办,加之10月21日为重阳节,这段期间我镇森林防火形势相当严峻,各村居、镇直有关单位思想上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做到严防死守,杜绝隐患,严惩快处。

  (通讯员 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