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浦口镇塔头村成立归侨侨眷联谊会

http://www.ljxww.com  2015-10-23 16:23: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6日,浦口镇塔头村归侨侨眷联谊会成立。县侨联主席詹立坤、镇党委书记林胜等参加成立大会。

  来自塔头村的50名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讨论通过了《塔头村归侨侨眷联谊会章程》,并选出塔头村归侨侨眷联谊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庄惟启当选塔头村归侨侨眷联谊会主席,庄玉成、庄赛琴当选副主席,庄赛琴兼秘书长。据不完全统计,塔头村现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出国人员260人,侨眷1000人以上,侨胞主要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归侨侨眷联谊会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将把为侨服务工作延伸到基层,对党和政府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詹立坤要求,归侨侨眷联谊会要充分发挥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等特点,努力为家乡经济建设、祖国和平发展贡献力量。要拓宽思路、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加强与各界合作交流,努力投身浦口建设。要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基层,切实维护侨界人士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不断增强侨联领导班子的执行力,推动浦口镇侨联事业的快速发展。

  (通讯员 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