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90后女子宾馆开房容留未成年人吸毒获刑

http://www.ljxww.com  2017-02-21 09:08: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998年8月出生的刘某,在入住宾馆容留三名未成年人吸毒。近日,经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从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6年7月18日晚上,刘某与其男朋友吴某(另案处理)共同出资入住连江县某宾馆,房间入住人登记为刘某的身份证信息,期间刘某的男友吴某邀请林某、丁某(均为未成年人),刘某只邀请了陈某(未成年)来租住的宾馆房间,除刘某外其他人均在房内吸食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而刘某本人并未参与吸食毒品。7月20日,警方在宾馆当场抓获五人,经尿检呈阳性。刘某对容留他人吸毒吸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刘某幼时父母离婚,与祖母共同生活,缺少父母关爱与教育监管。初中毕业后未能继续上学,步入社会后结交了一些有吸毒恶习的朋友。法律意识淡薄,在不良朋友的影响下参与容留他人吸毒。

  检察官提醒:容留他人吸食或者注射毒品,是一种犯罪行为。所谓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给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场所,场所既可以是行为人主动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动前来时被动提供,这些场所也包括行为人临时租住的房间或暂住处,本案中吸毒人员的吸毒场所为刘某身份证登记的宾馆房间。

  针对目前频发的未成年人涉毒案件,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共同筑牢抵制毒品的心理防线,将毒品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

  (通讯员 夏正希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