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压奋进攻坚2017:今年我县确立244个攻坚项目

http://www.ljxww.com  2017-03-27 09:28: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县发展与改革局获悉,今年我县按照建设“海上福州”战略部署,坚持项目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共设立244个攻坚项目,其中市级攻坚项目100项,年度计划投资165.91亿元。

  3月22日上午,我县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福建长恒食品、宏东现代水产品交易市场、连江精神病院、丹阳坂顶文创旅游度假村、县城区排水系统完善工程、可门港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江南乡新农村综合整治等10个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达61.14亿元人民币,吹响了攻坚2017集结号。其中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总投资50亿元,为10个动工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按照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开发建设集游艇综合服务、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计划到2019年底将该项目打造成福州地区的海洋名片、连江的海洋会客厅,将主要打造风情沙漠,五星酒店、豪华游艇、水上运动等基地。

  今年我县坚持项目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共设立244个攻坚项目,在基础设施方面,开工建设敖江流域防洪工程等12个水利项目,加快解放大桥重建工程等市政建设项目、104国道连晋段改线工程琯头岭隧道连江侧至琯头岭互通A1段等18个二级公路项目建设;在产业发展方面,将以推动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法液空中国福建煤气化项目、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海峡现代农产品物流园等项目为主;在民生工程方面,今年将实施敖江路两侧棚户区改造、连江职业中专学校迁建、县医院新址等41个项目。

  今后,我县将以可门经济开发区和连江经济开发区为依托,建设新材料、电力能源、海工装备制造等三大产业集群,打造全省重要的海洋工业基地;立足海洋资源优势,做大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黄岐半岛渔港经济区,推进水产大县向海洋强县转变;以环马祖澳旅游区、贵安温泉旅游区建设为重点,注重山海互动、融合发展,建设全国知名的滨海旅游基地。今年确定的244个攻坚项目任务能否完成将直接影响到后续发展,为此,我县在提升广大干部思想认识的同时,通过分解任务、项目包干责任制、加大攻坚项目督察力度等形式,推动工作落实。

  连江发展与改革局局长陈俊海表示,所有攻坚项目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片包干,然后科级、股级跟一般干部,每一个项目都有一套工作队伍,一套班子成员在抓落实 、促发展。对列入攻坚项目的所有项目采取分片督查,每个月进行督察汇总,对落后的进行通报,每个季度还进行考评约谈,列入年度绩效考评,确保攻坚项目能够顺利推进。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