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湖镇:“广场党课”谋攻坚

http://www.ljxww.com  2017-03-14 11:12: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群山环峙、茂林修竹、白墙青瓦,畲风浓郁。近日,东湖镇党校2017年第二期党员培训班暨天竹村党校教学点开班仪式在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天竹村的民俗广场拉开帷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现场观摩了此次开班培训活动。

  东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庄锋在开班动员会上,向参加培训的10个村党支部145名农村党员通报了东湖镇2016年项目攻坚情况及攻坚2017年的项目安排,并希望每一位党员在项目攻坚过程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自县委“百人讲师团”的陈一新为本次开班参学的党员带来了一堂题为《当前形势与我们的任务》的党课,陈一新手指地图,评点时事,并通过有趣的互动问答让大家更好地明晰局势、知晓优势、认识挑战。同时,结合实际,分析了东湖镇在全县发展中的地位、区位优势,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加快东湖镇发展出谋划策。

  培训现场,各村党支部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工作实际, 开展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何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等主题的小组讨论,参学党员们分组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新老党员各抒己见。

  随后,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天竹村产业发展基地“千米葡萄长廊”、“东湖早枇杷基地”,开展了“党员义务日”劳动。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义务劳动,大家对家乡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这种将现场体验和课堂讲授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能够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干劲,共同推进“富饶宜居新东湖”建设。

  (通讯员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