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湖镇召开“三月三”畲族文化筹备会

http://www.ljxww.com  2017-03-14 09:24: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7日下午,东湖镇召开“三月三”畲族文化筹备会,镇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镇文化站及食安办负责人、天竹村主干、商业团队等共同参会讨论活动筹备相关事宜。

  自县部署筹划“三月三”活动后,东湖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镇两委干部、天竹村主干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全力投入筹备工作。

  会上,副镇长卢燕针对活动方案展开具体说明,共细化分为策划筹备、环境整治、安全保卫等6个小组,明确两个时间节点进行村内景观改造、平台宣传、场地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围绕“舌尖上的天竹”这一活动主题,联动线上线下、紧密人员安排、明晰活动流程。

  天竹村挂职第一书记何枫林及村主干表示,村内景观改造初步设计方案已出炉,将针对村内文体公园、村道两旁等重要节点进行改造提升,全面清理房前屋后等有碍观瞻的杂物,并同步开展绿化工程,确保营造美好的活动氛围。

  随后,商业团队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就场地布置、氛围营造、宣传物料、演艺节目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演示与讲解,会场效果及活动流程初步得到了全景式的展现。

  针对活动方案,大家就参与人数、节点时间规划、交通疏导、场内外互动、餐食安全等重要问题展开认真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方案。

  镇长庄锋指出,此次活动是推介镇村特色、带动旅游发展的好机会,应当紧扣活动主题,全方位融入畲族文化元素,采用原生态食材,将活动氛围由天竹村延伸至岩下村。同时统筹活动小组,镇村联动,全面梳理环境整治与景观提升项目工程的时间节点,以高标准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书记曾祥德进一步强调,一是要借此活动契机解决遗留已久的环境问题,做到点上落实面上深化,全面提升镇村形象;二是要严密场地部署,完善各活动区配置,做到集美观性、参与度、宣传力于一体,达到活动的根本目的;三是深化流程把控,明确参与人数、备妥所需材料、完善线路引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通讯员 董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