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高度警惕 严阵以待 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7-04-21 16:11: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8日,副县长陈坚斯主持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乡镇高度警惕,严阵以待,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

  陈坚斯指出,通过县气象局通报的天气情况来看,今年我县汛期来的比较晚,预计于四月下旬进入汛期,而且今年汛期雨量偏多且降雨分布不均,沿海地区降雨偏多,内陆地区偏少,同时今年夏季气温偏高,高温时间偏长,可能造成旱情严重;预计今年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约有5-7个,可能有早台风影响,其中有1-2个台风会直接影响我县,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陈坚斯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按照“查细、查实、查严”的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监测预报;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确保江海堤防、大小水库安全度汛;要统筹安排,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及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上,陈坚斯还向各乡镇、有关单位颁发了2017年防汛抗旱责任书。县气象局、县水利局负责人分别就今年气象态势及防汛备汛工作做了分析部署。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