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防汛抢险救援演练提升实战水平

http://www.ljxww.com  2017-05-09 16:28:5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5日,我县在敖江流域潘渡段举行2017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县人武部、防汛办、巡防大队、消防大队及相关乡镇近100人参加演练。

  上午8点半,演练人员迅速集合、投入到防汛抢险救援实战演练中。演练中,身穿救生衣的应急抢险队员分别驾驶3艘冲锋舟和1艘皮划艇,在水面上进行高低速驾驶、“s”形水上巡逻、水上搜索等动作训练。在打捞落水物资项目中,应急人员得知有群众的物资落入水中后,立即驾驶冲锋舟快速靠近落水物资,并迅速将其打捞上岸。

  据县武装部副部长汪晖亮介绍,此次演练主要是进行抢险队伍的技能培训,操作骨干的技能复训。演练可以让沿海各乡镇以及专业的抢救力量进一步熟悉敖江的水文情况,熟悉敖江汛情的基本情况,同时也进一步熟练掌握各种抢险工具的操作使用,确保汛期一旦来临能够做到迅疾能动,能够有效进行应对,确保灾情来临的时候,老百姓的生命财产不受到损害。

  为积极应对今年汛情,除提高救援队员实战能力外,我县还储备一线物资麻袋、编织袋15.57万个、冲锋舟7艘、土工布6100平方米以及砂石料等抢险物资和器材,为抗洪抢险做好充分准备。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