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长高双成到田间地头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22-05-05 09:34:1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县长高双成到田间地头调研

5月3日上午,县长高双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官坂镇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副县长雷发勇参加。

县长高双成到田间地头调研

官坂镇贵峰农民专业合作社早稻种植基地里,农民正在抢抓农时、备战早稻生产,呈现出一派耕播的繁忙景象。今年,贵峰农民专业合作社早稻种植面积达1500多亩,实行全程机械化生产,预计5月上旬全部完成早稻插秧任务。

县长高双成到田间地头调研

高双成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农户面对面交流,“目前春耕进度如何?”“预计今年亩产多少?”……在详细了解水稻种植、农业机械化生产及农作物产量等情况后,高双成勉励种植户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种好粮食,提高效益,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高双成要求——

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市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抓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扎实做好田间管理、春耕备耕以及政策、信息、技术等各方面服务工作。

要持续推进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效率,增加农业种植效益,为实现全年粮食产量目标、保持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好形势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