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六一专栏 >> 正文

IT小天才 网上助人忙

——连江县树德学校邱彬彬同学先进事迹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15:19: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邱彬彬,男,福州树德学校高一学生,2013年5月被评为连江县“第一届(助人为乐)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零度安全网站长,零搜网创始人,是一名网络信息安全从业人员。初中时,他对计算机非常着迷。在互联网上,网友们也亲切地称他为“IT天才”,同学网友一遇到电脑问题便会向他求助!后来,他便利用互联网平台帮助更多遇到电脑问题的人。2009年7月,他建立了一个“零度安全网”网站,创办的主旨在于帮助网上冲浪遇到问题的网友。当网友遇到问题时,便会上网站发贴求助,而他就会利用课余时间帮助他们解答。网站开办三个月,就已拥有近万名会员,流量也日渐过千。并受到福建新闻频道、海峡卫视、东南快报、腾讯网、新浪网、网易等媒体的报道。也因为一篇“14岁少年建网站,交流防黑客技术”被更多人所熟知。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