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工商局送“企业知名字号”奖牌到企业

http://www.ljxww.com  2013-03-22 10:38: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0日,连江县工商局郭正坚副局长带领注册科工作人员,来到福建省连江远嘉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为其送上省工商局认定的“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牌匾及证书,受到公司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颁发牌匾及证书后,工商人员还与企业管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指导企业科学、正确使用“企业知名字号”,进行产品的包装和广告宣传,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据悉,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认定工作从2008年开始,每年评选出一批知名字号。认定程序要经过申请、审查、公示等环节。其中,送牌匾及证书到企业是知名字号认定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根据规定,经过认定的知名字号具有排他性,在福建省范围内所有行业受保护,即只能由字号所有权人使用,未经其许可,其他企业和个人申请将与该字号相同或相似文字作为字号,并可能引起公众误认的,福建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都不予审核登记。

  该局注册科林时忠科长表示,企业字号是企业名称中显著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标志性字词,获得“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的企业一般都是在全省范围内某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较高市场认可程度的企业。拥有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的企业,从字号被认定公告发布之日起,将在全省范围的所有行业中受到保护。同时,知名字号还可作为无形资产,在企业今后的购买、合并上起增值保价作用。此外,获得认定的企业可在牌匾、包装、说明书上标注“福建省知名字号”字样,还可以被用到广告宣传中。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2008年以来,连江县先后有福州百洋食品有限公司的字号“百洋”、 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的字号“官坞”、 福建省连江天源水产有限公司的字号“天源”、 福建省连江远嘉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字号“远嘉”先后被认定为“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

  (通讯员 李太容 高榕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