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走进筱埕镇

http://www.ljxww.com  2013-04-26 08:35: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五个“百场法制宣讲”活动,深入筱埕镇为镇村两级干部讲授涉农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课。

  市检察院预防处汤毅明副调研员及洪琳副处长莅临授课现场调研和指导。通过结合土地征用、涉农惠民补贴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采取幻灯片、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形象、生动地阐释了职务犯罪的原因、危害性,提出了相应对策,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在课后召开的交流评议会上,参与活动的宣讲团成员分享了授课的经验,并针对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最后,市院预防处领导对此次法制宣讲予以肯定并进行了点评,有效促进了县检察院法制宣讲水平的提高。

  (通讯员 林 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