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年“黑户”愁坏结婚女 边防官兵走访调查帮解决

http://www.ljxww.com  2013-06-09 09:53: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黄岐镇大建村村民郑某迟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至黄岐边防派出所,以此表达该所官兵为其养女郑某一解决20年“黑户”难题的感激之情。

  近期,该所官兵在辖区大建村走访时了解到,村民郑某迟一直因养女没有户口的问题而发愁,现在养女已经二十岁了,眼见着找了婆家准备结婚,可是却因为没有户口一直不能办理结婚手续。经过走访群众,该所官兵证实,原来在二十年前的一天,郑某迟外出时在路边发现了一个被家人遗弃的女婴,因为自己一直没有结婚,出于好心,便将女婴带回了家中抚养。但郑某迟事后一直没有意识到需要办理收养手续,直到养女准备出嫁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郑某迟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获悉此情况后,为尽快帮助其养女郑某一解决“黑户”问题,该所官兵通过多方走访,详细调查了郑某迟收养郑某一的详细经过,制作了调查笔录,并在收集了相关档案资料等入户所需材料后,将情况上报至连江县公安局。经过该所官兵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成功为郑某一办理了落户手续。当拿到写着自己名字的户口簿时,郑某一激动万分,连声道谢。

  据悉,该所官兵将学雷锋志愿活动与公安边防部队当前开展的“三访四见”活动相结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上问题进辖区,带着感情访群众,积极为辖区群众解决各类困扰其日常生产、生活的难题。

  (通讯员 王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