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全市司法局长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3-08-12 15:32: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全市司法局长座谈会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福州市司法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基层科科长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前往我市首批省级规范化司法所——琯头司法所、敖江司法所观摩规范化建设情况,同时通过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司法所人员结构、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完各县区司法局长的工作汇报后,市司法局局长俞建春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县(市)区司法局要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重心下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把基层司法所建成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制宣传等多位一体的服务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县长林峰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言,他说,长期以来,我县一直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社会稳定,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在市司法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各项职能,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县司法局要继续发挥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林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司法厅、市司法局长期以来对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市司法局继续加强指导,推动我县司法行政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通讯员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