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蔬菜无公害栽培技术培训受到丹阳村民青睐

http://www.ljxww.com  2014-11-03 17:16: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8日,福州市农函大、县科协、县农技协联合丹阳镇农业服务中心、锦辉农业专业合作社在丹阳镇坂顶村举办蔬菜无公害栽培技术专题讲座,当地100多名蔬菜种植户参加培训。

  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林峰在培训班上介绍了荷兰和国内一些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及大棚蔬菜生态种养新模式,并做了《品种特性及茬口安排》专题培训。林峰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展示和推介了现代农业种植新成果、新技术,并结合丹阳地理气候特点,介绍了适宜当地种植栽培的蔬菜新品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还针对当地菜农在种植过程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许多村民表示,这种重实效、接地气、直接将培训班办到乡村一线,为菜农排忧解难的教学形式,实用、让菜农受益,希望今后能多办这样的技术培训。

  (通讯员 杨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