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创新监管模式 助力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5-25 15:13: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司法局通过组织“三集中”活动对全县新入矫及受警告处分的43名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集中社区服务和集中尿检。

  “三集中”活动是县司法局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的一次新尝试,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与公安机关联合对社区矫正人员涉毒进行全面排查工作。今年以来司法局已累计对169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吗啡、甲基苯丙胺、氯胺酮等试剂检测,经检测4名社矫人员尿检呈阳性,司法局依法对4人分别处以提请撤销缓刑、警告等处罚。同时,司法局于2015年年初制定全年的“三集中”活动计划,形成工作机制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对每月组织新入矫及受警告处分等重点人员开展活动,以有效震慑违法违规人员,促其遵守法律法规。

  (通讯员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