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更换低压导线 保障革命老区供电

http://www.ljxww.com  2016-03-08 19:18: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线)拉紧了吗?”3月3日上午,在连江县东岱镇洋西村低压改造工程的现场,工作负责人大声问道,同时指挥并监督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洋西村属于东岱镇的革命老区村,现有住户130余户。为了提高革命老区的供电可靠性,有效缓解用电超载负荷,连江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在总结以往低压改造的经验基础上,结合革命老区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最终决定当天对洋西村2号变0.4千伏双回路低压线路B02号杆至04号杆进行更换导线工作,更换50平方毫米裸导线为150平方毫米绝缘线,提高线路安全可靠性。

  据了解,该革命老区原来只有1台200千伏安的洋西村1号公用变压器供全村130余户使用,随着村民用电需求日益增长,1号公用变压器已无法承载现有的用电负荷,造成该村频繁跳闸停电,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为了有效缓解用电超载负荷,连江供电公司于上个月已完成安装400千伏安洋西村2号公用变压器1台。

  随着洋西村2号公用变压器的投产使用及当天低压导线更换工作的完成,有效提高了该村的用电可靠性,改善了连江乡镇的电网建设。

  (通讯员 潘秋鸿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