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用社合作联社试水船网指标质押贷款

http://www.ljxww.com  2016-03-31 08:34: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信用社合作联社首次推行船网指标质押贷款,以船网指标作质押首次放贷、待船舶建成后追加发放贷款。

  该贷款主要针对经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登记注册、信用评级A(含)以上、已签订符合法律规定的船舶建造协议或合同,具有偿债能力的企业或个人。贷款授信期限最长可达5年,根据不同船网类型以每千瓦5500元至7800元不等的指标议定价值,贷款额度不超过船网指标议定价值的85%。执行月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 20%-87%,并享受连江联社“活利贷”利率优惠。

  据悉,为防范借款人的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及信用风险,连江联社对船舶价值变动、船舶建造企业资金链及在建船舶的修建进度、船舶设备安装等情况加强贷后检查的频度及深度,并对在建船舶保险额度、承保单位及保险期限作了规定。

  (通讯员 王丽姜)